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綦江区林业局推动国土绿化提升行动见实效

日期:2021-09-13

綦江区林业局推动国土绿化提升行动见实效

在2020年度市对区考核中,区林业局考核指标“生态保护和国土绿化完成率”获满分,在21个主城都市区中排名第一。

一是改善生态环境。实施39.5万亩国土绿化营造林工程,联合第三方验收单位,组织验收专业队员20余人,组建验收组5支,累积深入各街镇开展国土绿化营造林工程300余人次。预计2022年,全区森林覆盖率将达到55%。

二是带动产业发展。坚持“生态建设产业化,产业发展生态化”的发展思路,将国土绿化提升行动与农村产业结构调整有机结合,通过集体座谈、重点走访等形式,及时收集业主建议30余条,出台相关帮扶措施8条。逐步形成笋竹、木本中药材、经果林、用材林、花椒等共计15.4万亩的产业基地,为林业产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三是助力增收致富。对25个贫困村实施新一轮退耕还林、“四旁植树”、森林抚育等项目共3.59万亩,派出相关林业专家500余人次,有效帮助贫困户1765户5514人。每年直接带动就业人数1000余人,人均年增收1万余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