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进山入林强本领 实战实训砺精兵——綦江区开展2023年森林防灭火实战演练

日期:2023-03-31

进山入林强本领   实战实训砺精兵——綦江区开展2023年森林防灭火实战演练

为进一步提升森林消防队员在野外陌生复杂地域的实战能力,磨砺出一支能打胜仗的队伍,切实保护好森林资源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綦江区林业局联合区应急局应急队伍、曙光救援队、古剑山景区应急队伍共计80余人,开展2023年森林防灭火实战演练。

以古南街道名山村古剑山国有林场突发森林火灾为背景,全面分析训练实况,科学制定了连续开展进山入林实战化训练的框架思路。此次演练重点围绕应急响应、力量投送、战前准备、战斗实施、撤离返营等五个内容,对无人机侦察火情、高压便携式消防水泵使用、油锯及风力灭火机的使用等四个专业项目进行特训,有效帮助一线森林消防员克服陌生环境“底气不足”的心理。

训练过程不断下任务、出情况、设难题,促使森林消防队员将日常所学与各类装备应用融入训练,进一步锻炼了队员在极端条件下完成多样化任务的能力,为森林消防队伍实战打赢提供了宝贵经验。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下一步,綦江区森林消防队伍将继续深化进山入林实战训练,在研究多形势复杂地域行进困难的问题下,加强防灭火策略实操运用,强本领、砺精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