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綦江警方联合多部门采取“无人机+人工踏查”, 禁种铲毒不留死角

日期:2023-05-03

綦江警方联合多部门采取“无人机+人工踏查”,

禁种铲毒不留死角

近日,綦江区禁毒办、区公安局联合区林业局(国有林场)、重庆移通学院禁毒志愿服务队和公益组织飞友之家,组织民警、志愿者、基层干部、禁毒社工和社会热心人士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无人机禁种铲毒空中踏查行动。

此次行动以林区、山区为重点,利用无人机监测范围广、效率高、速度快等特点进行空中踏查,全面提升发现毒品原植物的能力和效率。已到达指定位置”“已规划好无人机航线”,现场多台无人机同时升空,然后飞向规划区域,无人机手在遥控屏幕上逐一分析高清视频,对国有林区、荒山野地、田间地窖、房前屋后等重点区域进行拉网式、地毯式巡查。无人机踏查吸引不少群众驻足观看,一位居民表示,无人机空中踏查形成强大的威慑力,提高居民禁种铲毒的自觉性

此次空中踏查行动,投入无人机八台,踏查五百余平方公里,暂未发现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现象,接下来綦江区禁毒办将持续推进科技助力禁种铲毒,形成对非法种毒等违法犯罪行为的强有力震慑,确保实现毒品原植物零产量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