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区民政局“三强化”有序推进儿童福利工作

日期:2020-07-21

区民政局“三强化”有序推进儿童福利工作


    一是强化资金保障。全面落实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孤儿和艾滋病儿童帮扶救助政策,上半年为全区61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90名孤儿和3名艾滋病儿童累计发放生活费78.5万元,为年满18周岁仍在校就读的25名孤儿申请福彩圆梦·孤儿助学工程助学金12万元。

    二是强化心理疏导。政府投入10万元购买社会组织服务项目,为全区1723名农村留守儿童和3690名困境儿童提供心理疏导、个案服务等多样化专业服务;深入开展探访巡查工作,上半年全区在册孤弃儿童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探访巡查覆盖面达50%

    三是强化安全防护。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6场,纳入常态化不断提升关爱服务水平;督促落实签订监护人责任清单、监护人负面清单和监护人承诺书,不断提升家长监护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