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区民政局:创新服务模式,持续推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0-07-24

区民政局:创新服务模式,持续推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


一是加快建设,设施更完善。牵头编制《养老产业发展规划(2019—2035年)》,科学布局、加快推进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全覆盖建设,截至目前,16个社区养老服务站、1个镇养老服务中心、95个互助养老点已建成投用,3个街道养老服务中心、3个社区养老服务站、3个镇养老服务中心正在施工建设,2个街道养老服务中心、18个社区养老服务站、7个镇养老服务中心、129个互助养老点已完成选址,4个社区养老服务站、20个互助养老点正在进行前期规划。

二是改革创新,运营更科学。一方面,持续深化公办养老机构改革,牵头草拟《街镇公办养老机构公建民营改革方案》,采取“公建民营”的方式,整合全区公办养老机构闲置床位,将失能老年人纳入收住范围,同时逐步向有需求的社会老人开放,率先实现全区公办养老机构打包运营。另一方面,采取“民建公助”方式,引入专业养老企业投资建设养老服务中心,确保到2020年社会运营公办养老机构床位超50%。

三是提升质量,服务更优质。以落实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为契机,加快推进全区养老机构标准化建设,积极推动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规划建设全区养老服务监管平台,加快构建养老服务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系统,加强养老服务质量监测。持续推行养老机构综合责任保险制度,将街道养老服务中心纳入保险覆盖范围,降低养老服务设施管理运营风险。购买第三方专业机构定期开展养老机构安全巡检和消防安全维保,多方面、全方位确保养老机构安全。

四是招商引资,产业更多元。以服务全区经济发展大局为重点,积极招商引资,不断拓展养老服务新领域。1—6月,成功签约重庆云初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部经济项目,正积极对接龙龟山公墓、养老综合体、老旧社区改造等四个项目,接待中交健康产业、北京安鑫养老、上海恩谷信息科技等10家市外企业来綦考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