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区民政局:坚持党建引领,为民政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日期:2020-08-03

区民政局:坚持党建引领,为民政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一是强化思想引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以及第四次全市民政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坚持以学促知、以知促行。上半年共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干部职工大会、党员大会等25次,不断提高全局党员干部思想政治站位。

    二是夯实组织基础。年初制定印发《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进一步落实“一岗双责”和党建目标责任制。坚决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严格“三重一大”事项议事决策程序,认真抓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双重组织生活、党员学习交流发言等活动。实施党员积分管理,进一步激发党员干事活力。

    三是严明纪律作风。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法律法规,通过组织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政宣教室、开展“以案四说”警示教育、发送廉洁短信、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廉洁承诺书70余份、开展廉政谈话120余人次等常态化的党风廉政教育,切实增强干部职工拒腐防变能力。持续深入整改落实市委第二交叉巡察组反馈问题,确保问题全面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