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綦江区村(居)民委员会主任培训正式开班

日期:2020-11-16

綦江区村(居)民委员会主任培训正式开班


2020年11月11日上午9点,綦江区村(居)民委员会主任培训班开班典礼准时在市民服务中心负一楼报告厅举行。民政局局长冯永生、副局长邹开梅、参与第一批培训的街(镇)民政办主任及各村(居)民委员会主任参加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由民政局副局长邹开梅主持,在庄重的奏唱国歌仪式结束后,局长冯永生就村(居)民委员会主任培训的目的和意义、本次培训的课程内容安排与大家做了简短交流,并在致词中转达了区委区政府对各村(居)民委员会主任的关怀与慰问,对此次培训活动的积极支持。副局长邹开梅则对此次培训的学习纪律、日程安排等做了进一步说明,并希望大家能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简短的开班典礼后,重庆市民政局一级调研员肖泽敏同志为学员带来培训班的第一堂课。调研员曾任市民政局基层政权和社区治理处处长,拥有丰富的基层调研经验,对城乡社区治理专题有着深刻的理论洞见。课上他从学习基层社会治理方法论、认识基层社会治理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地位作用、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的路径和方法、强化基层社会治理的科技支撑等主题入手,将自己多年来提炼总结的理论及经验以清晰易懂的方式向参训学员做了呈现。课堂上,学员们认真听课,积极互动,时而奋笔疾书记下自己印象深刻的观点,时而快速举起手机保存重要内容。

培训班的第二堂课由綦江区纪委监委机关案件审理室主任帅育强同志讲授。帅育强主任对业务相关的法律法规,纪律条例等掌握到位,理解透彻,听过课的学员都赞同其“活字典”的美称。本次培训,他从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式入手,结合近几年来全区查处腐败和作风问题的典型案例进行分析,谈论了严守纪律底线、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的重要性及必要性。

本次培训共分为两期,第一期时间安排为11月11日-11月13日,第二期时间安排为11月18日-11月20日。培训内容以第一天城乡社区治理专题为开端,后续还包括以德治助推基层治理、社会救助政策、民法典维护村民权益、法治思维解决基层矛盾等相关专题。每个专题的内容都与基层治理息息相关,学员们纷纷表示对后续几天的课程也充满期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