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搭载智慧社区平台 村(居)换届选举信息化工作扬帆起航

日期:2021-03-26

搭载智慧社区平台 村(居)换届选举信息化工作扬帆起航

为加强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信息化管理工作,綦江区利用重庆市智慧社区一体化管理服务平台应用启动会,全方位讲解民主选举模块内容,全流程指导村(居)换届信息化操作,全覆盖培训381个村居系统管理工作人员,为全区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信息化工作开启新篇。

3月19日、3月22日,綦江区市民服务中心负一楼报告厅签到处人头攒动,来自全区21个街镇的民政办主任及部分工作人员、400余名村(居)换届选举工作业务骨干聚集在此,分两批参加智慧社区一体化管理服务平台应用工作启动会暨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信息化管理工作培训会。綦江区民政局副局长邹开梅简明扼要地强调了培训意义后将更多宝贵的时间留给培训课堂。

培训老师先从系统的整体功能介绍入手,帮助参训学员迅速掌握系统的整体架构,再从关注度较高的民主选举模块发散,带领大家在系统内演示了从选举委员会产生、选举方案制定发布、选民名册打印、委托投票办理、选举结果填写等重点环节的精细化操作。期间通过比较村和社区在系统操作流程中的差异性,街镇及区级管理账号在不同阶段的权限设置情况,鲜明地展示了换届选举工作的民主性和程序性。

培训结束后,人口数据导入、批量打印选民证、二维码扫描核实选民身份等功能设置纷纷被学员们点赞。街镇的民政办主任也对民主选举信息化工作表示支持,认为这既有助于提升选举工作效率,也能引导选举行为和流程更加严谨规范。据悉,两期培训结束后,民主选举信息化管理将在綦江区第十一届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过程中逐步推广,用智慧社区平台,更好助力社区治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