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喜报!热烈祝贺綦江区2所敬老院获评全市三星级养老机构

日期:2021-07-14

喜报!热烈祝贺綦江区2所敬老院获评全市三星级养老机构

根据《重庆市养老机构等级评定委员会关于2020年全市养老机构等级评定结果的通报》,重庆市綦江区永城镇敬老院重庆市綦江区三江街道中心敬老院获评重庆市三星级养老机构。养老机构星级评定是经区县民政局初审,市养老机构等级评定委员会复审,严格按照《养老机构等级划分与评定》标准打分研究确定的。截至目前,全市五星级养老机构2家、四星级养老机构18家、三星级养老机构8家,入选星级养老机构的敬老院仅有綦江区2所。

近年来,綦江区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创新为抓手,着力解难题、破瓶颈,通过改造硬件设施、升级软件服务,创新建管模式,彻底改变了传统敬老院“老破小、脏乱差”的局面,呈现崭新面貌,加快推进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抓建设,改造“老破小”。外部环境提档。通过建设镇养老服务中心对敬老院进行提档升级,加装电梯、铺设地胶,在房屋主体排危修缮的基础上,完善功能分区和环境打造,新设置生活照料、照料护理、文化娱乐、健康管理等功能区域。内部环境提质。对敬老院实施热水供应系统改造、老人房间标准化升级、公共洗浴间适老安全化改造,全面改善居住环境。安全管理提标。对农村养老服务机构内消防设施、报警设备、厨房设备、储物设施等进行全面排查,并及时更换维修。

抓服务,扭转“脏乱差”。推进专业管理。2020年,在充分调研、研判的基础上,将18所街镇敬老院打包交由养老机构专业化运营,整合闲置床位,保障特困人员入住的前提下,逐步向有需求的社会老人开放,在全市率先实现全区公办养老机构专业化打包运营,对老人实行分片区、分类别集中供养。促进多元服务。增加基本康复护理、基本医疗护理、基本文化娱乐、精神慰藉和临终关怀等人性化服务内容,扭转传统敬老院入住率低、利用率低、服务质量低的局面,全面提高农村养老服务质量,提升老年人幸福感。2020年底,全区23所街镇公办养老机构、1866张床位,全部实现公建民营。

下一步,綦江区将进一步聚焦农村养老服务基础设施建设、服务质量提升、政策保障支持,进一步健全农村养老兜底保障机制,加快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促进养老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