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綦江区民政局领导班子“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实事清单

日期:2021-10-14
綦江区民政局领导班子“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实事清单
序号重点任务工作任务和目标工作举措责任领导责任科室推进情况(截止10月)
1着力深化政务服务改革便民利民办实事开展“我为企业减负担”专项行动对行业协会商会开展涉企收费检查,力争减免一批收费;降低一批收费;规范一批收费;抽查一批收费;查处一批收费;通报一批收费。王守进行政审批科减免一批收费,惠及1335个企业,减轻企业负担金额117.855万元;降低一批收费,惠及339个企业,减轻企业负担金额23.6万元;规范一批收费,惠及17个企业,减轻企业负担金额5.1万元;抽查一批收费,共出动检查人员66人次,抽查了22家行业协会商会的会费收取情况;查处一批收费,共行政约谈7家收费不规范的行业协会商会负责人,并督促其限期整改。
2着力保障基本民生需求办实事优化改革审核审批机制,逐步下放低保、特困审批权限至街镇2021年11月前在打通试点;12月至明年5月,下放权限至条件较为成熟的古南、三江、通惠、石壕、三角、丁山、安稳、扶欢、中峰、横山等10个街镇;2022年6月起,全面下放。区民政局加强政策培训和业务指导,防止“一放了之”,各街镇配齐配强工作人员,保持队伍稳定,严格程序落实,确保工作顺利实施。陈丽社会救助科、低保中心已逐步在打通试点推进此项工作,11月底前取得阶段性成效,2022年6月底前完成。
3实施全自理分散供养人员上门照料服务,提高全自理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生活质量实施全自理分散供养特困人员上门照料服务:2021年1月起,通过政府购买,委托第三方机构为綦江区全自理分散供养特困人员提供每月不少于一次三项的上门照料服务,服务内容包括健康监测、家居清理、个人清洁、心理慰藉4大类9个具体项目。通过上门服务,有效改善全自理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的生活质量,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进一步提高全自理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陈丽社会救助科、低保中心已完成,已取得阶段性成效,12月底前完成。已累计为5000余名全自理分散供养特困人员提供家居保洁、个人卫生、健康监测等有效服务39082人次,服务总时长达26055小时。
4着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办实事1.紧密结合党员进社区开展“四个一”服务活动,大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切实发挥民政爱民、民政为民的宗旨意识,大力开展民政救助活动,通过政策宣讲、赶场、宣传画等形式,让老百姓熟懂政策,精准救助。
       3.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家长“三会一课”学习,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同时持续开展党员积分管理,通过党员教育管理不断夯实提高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1.组织党员到社区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2.开展了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3.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王守进办公室1.6月到枣园社区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2.6月到枣园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3.开展了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4.组织退休干部到永城王良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5.组织开展“周六文明劝导”、疫苗接种宣传动员、“全民清洁日”等志愿服务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