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区民政局:凝心聚力强化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服务体系

日期:2021-10-15

凝心聚力强化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服务体系

近年来,綦江区民政局进一步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服务体系,不断强化工作保障机制,加强基层儿童工作队伍建设,鼓励和引导社会力量广泛参与,提升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机构和儿童福利机构服务能力。通过加大区未保办自身建设,建立了12项工作制度,并认真落实我们民政统筹、协调、督促和指导全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牵头职责。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以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六大保护”工作实施方案,印发了2021年度工作计划及工作要点,明确了34个成员单位的工作职责及任务分工。

当前,在全区各有关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政策体系不断健全,体制机制不断完善,服务范围不断拓展,工作能力不断增强。同时,我们还全面落实儿童福利政策,开展“福彩圆梦-助学工程”、“医疗康复-明天计划”等行动,全区76名孤儿、146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及3000余名困境儿童基本生活得到有效保障,并将1300余名农村留守儿童纳入有效监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