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公安民政城管三部门联合巡查帮助流浪乞讨人员温暖过冬

日期:2021-12-17

公安民政城管三部门联合巡查

帮助流浪乞讨人员温暖过冬

为确保流浪乞讨人员安全过冬,近日,区民政局联合区公安局、区城管局组建联合巡查队伍,由区民政局分管领导张晓勇带队开展城区街面巡查,劝导并救助街面流浪乞讨人员,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
    当晚,联合巡查组对城区车站、地下通道、大型商场等流浪乞讨人员活动重点区域进行了巡查,在一地下通道发现三名流浪人员,经反复劝说,宣传救助政策,三名人员仍拒绝到救助站接受救助。工作人员向他们发放了装有棉衣、棉裤、棉鞋、牛奶、方便面、矿泉水、口罩等救助物资的“温暖包”,并告知求助电话、救助站地址 ,遇到困难及时求助。 区民政局也将持续关注他们的生活动态,及时联系流出地人民政府及其家人,帮助他们尽快回归家庭。
    按照市民政局统一部署,区民政局于11月20日启动“冬季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该行动将持续开展到明年2月底。截至目前,已开展街面巡查21次,其中,联合巡查2次,救助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及临时遇困人员10人次,发放救助宣传手册200余本。

下一步工作中,区民政局将进一步强化重点区域巡查、24小时值班值守、疫情防控、站内照料、护送返乡、部门协同、广泛动员等工作措施,确保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得到及时有效救助,帮助他们温暖过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