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綦江区民政局举行社会工作专家顾问聘用仪式暨社会工作服务能力提升培训会

日期:2022-01-17

綦江区民政局举行社会工作专家顾问聘用仪式暨社会工作服务能力提升培训会

按照《关于加快推进社会工作三级服务体系建设的意见》(渝民〔2021〕94号)要求,綦江区积极统筹资金,支持10个试点街镇辖区的示范村(社区)社会工作室开展社会工作服务。通过政府向社会组织购买服务的形式,确立了服务项目及实施机构,完成21个街镇社会工作站的挂牌,开展阵地打造、儿童成长支持、困境儿童及老人走访、本土社工指导支持等工作。

1月14日,由重庆市綦江区民政局主办,綦江区社会工作发展指导中心承办的綦江区社会工作专家顾问聘用仪式暨社会工作服务能力提升培训会在綦江区社会工作发展指导中心召开。綦江区区民政局邀请到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教授、重庆市英才计划名家名师齐芳教授作为本次培训会的讲师。綦江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永生,党组成员、副书记张晓勇,部分街镇民政办主任及社区书记,各机构专职社工等参加本次会议。

为带动綦江区社会工作服务人才成长、推动社会工作专业实务发展,綦江区民政局邀请齐芳教授担任綦江区民政局社会工作专家顾问,并在会上为齐芳教授颁发“社会工作专家顾问”聘书。冯永生局长对目前社会工作三级服务体系建设取得的初步成效给予肯定,感谢一线社工的辛劳付出,介绍綦江社会工作专业化发展系列支持政策,并从人才队伍建设、加强示范引领、善用慈善资源、社工专业提升等方面作出要求。

接着,齐芳教授对与会人员开展“如何构建社会工作三级服务体系及“五社联动”的联动路径”主题培训。就社会工作三级服务体系的角色定位、建设规范、如何摸清需求,整合资源,挖掘特色服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帮助与会人员理清工作要点和脉络。

随后,齐芳教授在张晓勇副局长和相关专职社工等陪同下,对古南街道綦齿社区社工室、通惠街道新兴社区社工室进行了实地走访和指导。详细了解社会工作室的建设情况,查阅、梳理项目的台账与服务文案并提出对档案台账的管理方法和建议,同时对社会工作室建设打造和现阶段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帮助一线社工解决在实施项目中的困点难点,助力社会工作服务质量的提升。

下一步,綦江区社会工作发展指导中心、各街镇社工站、村(社区)社工室将在各级领导的关心、监督下砥砺前行,助力綦江区基层社区治理工作,吸引更多的专业人才加入綦江社工的专业化发展,建立起以居民需求为导向,社会工作专业化为方向,以专业社会工作人才为支撑的社会工作体系,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打造具有綦江区特色社会工作服务品牌,奋力开创綦江区社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