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区民政局:“520”幸福婚姻有诀窍,为爱助力暖人心

日期:2022-05-23

“520”幸福婚姻有诀窍,为爱助力暖人心

5.20因谐音“我爱你”,成为了众多准新人领取“红本本”与子携手,共赴未来的好日子。

为迎接“520”婚姻登记高峰,确保准新人们顺利办理结婚登记,綦江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积极安排部署,切实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制定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工作人员提前做好折本实施的维护工作,局机关组织7名自愿者和社工机构安排5名社工共同保障婚姻登记有序进行,520高峰綦江区共办理结婚登记385对。

为爱服务做保障。为了进一步优化服务,安排工作人员提前上岗,开展延时服务。区婚姻登记处特在行政审批大厅大门增设取号处,特别将证件审核环节前置,初审合格即可取号,缩短准新人等候时间,提高工作效率。同时配备了口罩、免洗消毒液、雨衣等,为前来准新人提供更暖心便捷的服务。开通“绿色通道”为老人、残疾人、军人优先服务,通过专人引导、错峰办理等方式避免聚集扎堆,减少等候时间。

幸福上妆增仪式。为了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婚俗改革,弘扬文明新风,提倡喜事新办简办,开展集体颁证仪式,特邀区民政局副局长张晓勇和区妇联副主席许明惠2位领导为新人颁发结婚证并送上新婚祝福。同时为了迎接人生的这一重要时刻,特邀区美容化妆协会,为新人免费化妆,增加仪式感,增强责任心。

幸福密码来敲门。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开展“幸福婚姻有诀窍”新婚主题课堂。特别邀请情感导师、最美公益大使汪思言女士,用趣味互动体验方式,为新人传递幸福家庭爱情和面包可以兼得的保鲜诀窍。就婚后如何让家庭和睦,婚后角色如何转换等问题,从源头预防婚姻破裂的发生,通过幸福婚姻课堂学习,提高夫妻双方沟通技巧,制造浪漫,处理好矛盾,对维持幸福美满的婚姻起到很好的示范作用。

綦江区民政局积极作为,通过可持续性的婚姻教育,建设全方位婚俗改革服务体系和全周期婚姻家庭辅导服务体系,形成幸福文化、幸福仪式、幸福守护、幸福养成四大亮点,增强新婚夫妻对婚姻的神圣感和责任意识,提高对婚姻家庭生活的经营能力,为新婚夫妻传递幸福、守护婚姻做出积极的引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