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区民政局:心系困难群众 五举措做好高温防暑工作

日期:2022-08-26

区民政局:心系困难群众 五举措做好高温防暑工作

712以来,我市连续高温,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局、区委区政府对高温防暑、民生保障工作的安排部署,保障全区困难群众安全度夏,綦江区民政局闻令而动、深入一线,做好辖区困难群众的防暑抗旱工作。

一是全面开展各类隐患排查。广泛动员各级民政干部、专业社工、第三方养老机构工作人员进村入户,排查各类安全隐患。目前已累计开展防暑、用火、用电等各类隐患排查7340余人次,向属地街镇、村(居)提交安全隐患19个(其中用电安全隐患6个、用火安全隐患4个、房屋安全隐患6个、其他安全隐患3),督促街镇和相关部门妥善处置。

二是持续开展暖心上门服务。出动服务人员90余名,累计提供健康监测、家居清洁、心理疏导等暖心上门照料服务8340余人次,为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等高龄和行动不便的困难群众免费提供代购服务,将粮油、牛奶等生活物品无偿送到家中,避免其高温出行中暑,发生意外。

三是集中开展电话探访。7月以来,累计电话探访困难群众4216人次,宣传防暑降温、疫情防控,提醒困难群众注意安全,避免高温时段出行中暑,注意身体健康,如有困难和不适,及时电话求助。

四是将特殊人员纳入重点关注。将多名偏远独居、生患重病的特困人员和重点低保人员纳入重点关注,进行24小时生命体征监测,加大入户走访、电话探访的频次,防止因天气过热出现中暑、失火等意外事件的发生。

五是组织开展“送清凉到家”活动。组织采购矿泉水、牛奶、藿香正气液等防暑抗旱物品送到困难群众家中。次活动累计走访低保、特困等困难群众30余人,发放了慰问金6000余元,送去防暑降温药品500余瓶,矿泉水、牛奶等饮品60余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