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示公告

重庆市綦江区民政局2023 年半护理、全护理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安全监管与上门照料服务项目磋商邀请函

日期:2023-05-05

重庆市綦江区民政局

2023 半护理、全护理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安全监管与上门照料服务项目磋商邀请函

根据《民政部关于加强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照料服务的通知》(民发〔2019124号)文件精神,为深入推进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进一步探索服务类救助,綦江区民政局拟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在全区开展全自理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开展安全监管与上门照料服务项目,使其真切感受到政府的关爱、党的温暖,增强生活自信心,维护生命尊严,提升幸福感和获得感。

一、项目名称: 重庆市綦江区半护理、全护理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安全监管与上门照料服务项目。

二、项目时限:2023515——20231031日。

三、项目地点:半护理、全护理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居住地

四、服务对象:按照民政部《特困人员认定办法》(民发〔2016178号)、《重庆市民政局关于做好特困人员认定审批工作的通知》(渝民〔201788号)、《劳动能力鉴定职工工伤与职业病致残等级》(GB/T 16180—2014)、《老年人能力评估》(MZ/T 039—2013)等指标进行评估。目前,綦江区共有半护理、全护理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约1002人。具体服务对象名单在中标后5个工作日内提供给中标企业。

五、项目内容

每月上门服务一次。服务内容暂时与全自理分散供养特困人员一致,具体为:居家清洁(床铺整理、地面卫生、厨具卫生、协助洗衣)、个人清理(健康测量、理发、洗头、剃须洁面、修剪指甲)、心里慰藉(心理疏导、生日祝福送蛋糕、协助维修、协助办事)、健康管理(热水泡脚、按摩捶背、清洁耳廓)、增值服务(代购服务、转介反馈、24小时生命监测服务)等5个方面19个小项。后期项目按服务对象需求做相应调整。

六、服务质量要求

1企业运营后,采取线上、线下同步,随机抽查、季度考核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监督管理和绩效评价,及时发现存在问题和不足,给中标方下达整改通知。运营企业应积极配合整改落实到位。

2、为保障服务质量,区民政局以电话调查、入户走访等形式调查、评估分散供养特困人员满意度及服务达标情况,根据调查结果,满意率必须达到97%以上(含97%)。凡不满意率低于97%每一个百分点处罚款1000元,不封顶!如满意率低于90%,则中标企业退出半护理、全护理分散供养特困人群社会化服务项目。

七、采购金额:

照料服务标准为50//次,按实际服务人数结算,总价不超过300000元。

八、付款方式

按月按服务人数据实支付。

九、采购方式:竞争性磋商

十、履约保证:按照渝财采购〔202113号文件要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规范政府采购行为,切实减轻企业负担,中标机构与綦江区民政局签订合同,缴纳履约保证金 1.5 万元(约占项目采购合同金额的 3%),由綦江区民政局统一保管,协议终止,如乙方无违约行为,保证金于三个月内退还。

十一、投标人资格要求

合格投标人应符合政府采购法第二十二条规定的基本条件,同时具备《重庆市綦江区政府购买服务暂行办法》第六条设置的特定资格条件。

(一)基本条件

1、依法设立,具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的能力。

2、具备提供服务所必需的设施、人员和专业技术能力。

3、具有健全的内部治理结构、财务会计和资产管理制度。

4、在参与政府购买服务前三年内无违法、违规记录,年检我年度考核合格,具有良好的社会和商业信誉。

5、具有依法缴纳税收和社会保险的良好记录。

6、符合法律法规及购买服务项目要求的其他条件。

不具有行政管理职能的企事业单位在符合以上条件的情况下可以成为承接主体,并与具备条件的社会力量平等具有资格条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民办社工服务机构与行业组织优先。

二)特定资格条件

供应商需要具有自主开发网络信息化平台的能力。磋商时能提供自主开发的成熟的网络信息化平台,即社会化服务平台和社会化监管平台(平台分为微信小程序 APP 端、后台管理系统 Web端、BI展示平台端)者优先选用。

(三)其他相关要求

1、法定代表人为同一个人的两个及两个以上法人,母公司、全资子公司及其控股公司,都不得在同一项目的采购中同时参与磋商,否则均为无效磋商。

2、各个供应商应当派 1-2 名代表参与磋商,至少1 人应为法定代表人或具有法定代表人授权委托书的授权代表。

3超过响应文件截止时间递交的相应文件,恕不接受。

4、不接受联合体竞标。

5、本次不需缴付投标保证金。

十一、评审标准

(一)评标方式

本项目采用综合评分方案进行评标。即由磋商小组在资质符合要求的投标人中,按照评标标准进行综合评分,评分最高者成交的原则,确定本采购项目的第一成交候选人。

(二)评标办法

1.询比小组分别将有资格参与投标的单位按照评分标准进行综合评分。然后将符合资质的投标单位按照最终评分,从高到低的顺序排序,并以此顺序确定该项目的第一、二、三成交候选人。

2.若两个及以上的有效综合评分相同时,则由采购人自行决定排列的先后顺序。

3.若第一成交人因故放弃或被取消成交资格的,可由第二成交候选人递补,并类推至第三成交候选人,但须以第一中标候选人的投标价格为中标价格,且具体的成交事项必须经采购人、递补成交候选人方达成一致意见。

序号

评分因素及权重

分值

评分标准

说明

1

运营方案(50%)

整体服务方案

20

整体服务方案,包含组织架构、服务流程、管理措施、服务规范等在内,根据方案的完整性、合理性、可行性进行综合评审。

优:组织架构清晰,服务流程设置合理,管理措施到位,服务规范,包含突发情况处置方案,总体方案可行度高,得15.1-20分;
良:组织架构较为清晰,服务流程有可行性,管理措施较为到位,服务较为规范,包含突发情况处置方案,总体有一定的可行性,得10.1-15分;
一般:服务方案组织架构粗略、模糊,管理措施较差或无管理措施,服务不规范,总体服务方案不完整,可行度低,得1-10分。


服务团队建设

8

根据投标人提供的服务团队管理制度及工作制度进行综合评审。

优:服务团队管理制度完善清晰,工作制度合理可行度高,得5.1-8分;

良:服务团队管理制度较为完善,工作制度有一定合理性,可行性,得3.1-5分;

一般:服务团队管理制度粗略、模糊,不具有可行性,得1-3分。


服务质量保证和保密措施

7

根据组织机构及服务质量保证措施、保密措施等能做到机构健全,建立完整的工作台帐、工作信息收集、反馈等客户质量保证措施进行综合评审,保证措施合理可行进行综合评审。

优:组织机构及服务质量保证措施健全、完善、清晰,有全面可行的岗位考核方案(包括考勤制度、内部检查制度),得5.1-7分;
良:组织机构及服务质量保证措施较为完善,有较可行的岗位考核方案,得2.1-5分;
一般:组织机构及服务质量保证措施粗略或无质量保证措施,无岗位考核方案,得1-2分。


档案管理方案

5

根据供应商提供的老年人服务档案管理制度及管理方案进行综合评审。

优:老年人服务档案管理制度、管理方案详细、科学合理,有较高的可行性,得3.1-5分;
良:老年人服务档案管理制度、管理方案较为详细、有一定的合理性、可行性,得1.1-3
一般:老年人服务档案管理制度、管理方案较为粗略,合理性低,可行性低,得0.1-1分。


服务设备配置

10

根据半护理、全护理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社会化服务内容匹配相应的服务设施设备,按供应商配置的合理性、可行性进行综合评审。

优:服务设施设备配备合理、可行性高,得7.1-10分;
良:服务设施设备配备较合理、可行性较高,得4.1-7分;
一般:服务设施设备配备可行性不高,得1-4分。


2

培训方案(10%

10

优:有培训计划安排(包括培训科目安排、培训目标、培训原则、技能技巧、职业道德等)科学性、可行性、全面性的,得7.1-10分;
良:有培训计划安排(包括培训科目安排、培训目标、培训原则、技能技巧、职业道德等)较科学,较全面的,得4.1-7分;
一般:培训计划安排粗糙、可行性差,得1-4分。


3

信息化服务(40%

提供社会化服务运营平台

30

供应商能提供社会化服务运行平台,平台功能满足半护理、全护理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社会化服务项目,具备统计分析、服务管理、服务终端链接等功能

1.供应商提供的社会化服务平台方案功能完善,内容符合社会化运行,可行性,优7.1-10分,良4.1-7分,一般1-4分;

2.供应商能提供现场演示,演示流程具备服务流程完善,服务内容有效记录,服务数据统计功能完善的,优7.1-10分,良4.1-7分,一般1-4分。

3.供应商能提供源代码文件现场查看,根据查看内容的完整性,优7.1-10分,良4.1-7分,一般1-4分。


信息化监管方案

10

信息化监管方案内容包括对被服务人员家庭的精准定位、签到签退、服务过程监管、监管平台对服务人员上门服务提供完善细化的监管流程的统计分析,内容全面、详尽、可行的,得7.1-10分;内容较为全面,比较可行的,得4.1-7分;内容不完善、不合理的,得1-4分。


十二、收标截止时间:202359日下午 14 00

十三、开标时间:2023 5 9日下午1430

十四、开标地点:綦江区民政局二会议室

投标单位请将密封好的投标文件(按附件1要求提交资料,每页加盖公章并密封,袋外加盖单位公章)由法人委托授权人递送至我单位联系人。参加本次报价的单位,所发生的费用自理。

联系人:潘娅男

电话:48671351

联系地址:綦江区民政局

附件:

1.投标单位提交资料清单

2.投标人技术商务条款应答承诺书

3.基本资格条件承诺函

重庆市綦江区民政局

202354

附件 1

投标单位提交资料清单

编号

资料

备注

1

法定代表人身份证明

加盖公章

2

法人授权委托书

加盖公章

3

网络信息化平台相关资料

加盖公章

4

机构信用代码证或开户许可证复印件

加盖公章

5

投标人技术商务条款承诺书(附件2

加盖公章

6

基本资格条件承诺函(附件3

加盖公章

7

信用中国网站及中国政府采购网查询截图

加盖公章

(投标文件)

  :上述材料准备齐全,按顺序装订,要求统一密封并加盖公章在规定时间前送达经办人。

附件 2

投标人技术商务条款应答承诺书

采购单位:重庆市綦江区民政局

根据你方制发的綦江区2023 半护理、全护理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安全监管与上门照料服务项目采购文件,我方针对采购项目技术参数及商务要求的相关内容作出应答承诺如下:

1.我方完全同意此采购文件提出的各项技术、商务条款,并保证:我方的投标产品完全符合采购文件中的技术参数、商务要求;若有不符,愿意被视为无效投标并承担相关责任。

2.结合我方生产、经营活动以及此次采购项目实际情况,我方特做出以下更优质技术、更优惠高质的商务承诺。    

更优质技术承诺:

1、                                                     2

更优惠高质的商务承诺:

1                                                 

2                                                

法定代表人(或代理人)签名或盖章:                      

(供应商公章):年     

附件3             

基本资格条件承诺函

                  (采购人):

                      (投标人名称)郑重承诺:

1.我方具有良好的商业信誉和健全的财务会计制度,具有履行合同所必需的设备和专业技术能力,具有依法缴纳税收和社会保障金的良好记录,参加本项目采购活动前三年内无重大违法活动记录。

2.我方未列入在信用中国网站(www.creditchina.gov.cn失信被执行人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名单中,也未列入中国政府采购网(www.ccgp.gov.cn政府采购严重违法失信行为记录名单中。

3.我方在采购项目评审(评标)环节结束后,随时接受采购人、采购代理机构的检查验证,配合提供相关证明材料,证明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规定的投标人基本资格条件。

我方对以上承诺负全部法律责任。

特此承诺。

(投标人鲜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