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预算/决算 > 预算

[ 索引号 ] 11500222MB1603612D/2021-00111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农业、畜牧业、渔业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綦江区农业农村委 [ 有效性 ] 有效
[ 成文日期 ] 2021-04-12 [ 发布日期 ] 2021-04-12

重庆市綦江区农业农村委员会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区委的决议、决定。对全区农业农村工作和区级农村工作系统实施领导,保证党在农村各项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负责区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

(2)负责区级农村工作系统党组织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批准区级农村工作系统基层党组织的设立。配合区委组织部抓好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

    (3)贯彻党的干部路线、方针和政策。协助区委及区委组织部加强全区农村工作队伍建设、管理区级农村工作系统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

    (4)负责指导全区农村工作系统党的宣传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负责区级农村工作系统干部、党员及职工的思想政治教育。

    (5)负责全区农业农村工作政策研究、向区委提出乡村振兴、农村改革和发展的政策建议。

    (6)负责区级农村工作系统知识分子、统战、民族和宗教工作。

    (7)负责本单位和直属单位干部人事管理。指导区级农村工作系统做好离退休人员管理工作,负责本单位离退休人员管理工作。

   (8)负责机关、直属单位党建工作。

监测、追溯、风险评估。指导农业检验检测体系建设。指导农业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7.组织农业资源区划工作。指导农用地、渔业水域以及农业生物物种资源的保护与管理,负责水生野生动物保护、耕地及永久基本农田质量保护工作。指导设施农业、生态循环农业发展以及农村可再生能源综合开发利用。

8.负责有关农业生产资料和农业投入品的监督管理。组织兽医医政、兽药药政药检工作,负责执业兽医和畜禽屠宰行业管理。

    (9)负责农业防灾减灾、农作物重大病虫害防治工作。组织、监督动植物防疫检疫工作,发布疫情并组织扑灭。承担区防治动物重大疫病指挥部办公室日常工作。

    (10)负责农业投资管理。提出农业投融资体制机制改革建议。编制中央、市级和区级财政专项投资安排的农业投资建设规划。负责农业投资项目资金安排和监督管理。

    (11)指导农技推广体系建设。组织开展农业领域的高新技术研究、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推广。负责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监督管理。

(12)指导农业农村人才工作。拟订全区农业农村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农业教育和农业职业技能开发,指导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农业科技人才培养和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工作。

    (13)承担农业对外合作工作。承办政府间农业涉外事务,承担农业援外相关工作。

     (14)负责所属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按照权限管理所属单位干部人事、机构编制工作。承担农业农村招商引资工作。

    (15)负责全区扶贫开发管理工作,承担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

    (16)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单位构成

重庆市綦江区农业农村委员会内设机构十二科一室,即办公室、党群科、财务科、科教法规科、规划发展科、扶贫综合科、扶贫开发科、生态能源与安全科、改革与农村合作经济指导科、农作物管理科、畜牧水产科、农业综合建设科,共十二科一室。下设8个直属事业单位,其中参公事业单位1个,即重庆市綦江区畜牧水产站、重庆市綦江区农业服务中心、重庆市农业广播学校綦江区分校、重庆市綦江区动物卫生监督所、重庆市綦江区农村经营管理站(参公单位)、重庆市綦江区农业综合执法支队(其中参公人员10人)、重庆市綦江区农业综合开发和农机推广站、重庆市綦江区农产品质量检测和农村能源与环境建设管理站。

(三)本轮机构改革相关情况。

綦委编(2019)56、108号文件下达我委直属事业单位8个,即重庆市綦江区农业服务中心、重庆市綦江区农田建设中心、重庆市綦江区农产品质量和环境监测站、重庆市綦江区畜牧站、重庆市綦江区渔政渔港服务中心、重庆市綦江区动物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重庆市綦江区农村经营管理站(参公)、重庆市綦江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由于人员名单没有确定,相关手续还未办理完毕,因此现按照原机构进行预算编制。另原我委下属20个街镇畜牧兽医站划归各街镇人民政府管理。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34511.4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8715.51万元,上年结转结余25795.98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3259.43万元,主要是上年结转结余增加6873.15万元,2020年区本级预算减少3613.72万元,主要是街镇畜牧兽医站划归街镇人民政府管理

(二)支出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34511.49万元(含上年结转结余25795.98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1247.61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02.98万元,城乡社区支出427.08万元,农林水支出32270.16万元,住房保障263.66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3259.43万元,主要是上年结转结余增加6873.15万元,2020年区本级预算减少3613.72万元,主要是街镇畜牧兽医站划归街镇人民政府管理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4511.49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4511.49万元,比2019增加3259.4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251.82万元,比2019年减少3881.18万元,主要是街镇畜牧兽医站划归街镇人民政府管理,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退休人员补助等,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28259.67万元,比2019年增加7140.61万元,主要原因是上年结转结余增加6873.15万元,区本级扶贫专项资金增加1140万元,主要用于脱贫攻坚为主的重点工作。

重庆市綦江区农业农村委员会2020年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四、 “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152.83万元,比2019增加16.18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比2020增加0万元;公务接待费60.33万元,比2019年或增加1.18万元,主要原因是脱贫攻坚巡视督查次数增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92.5万元,比2019年或增加15万元,主要原因是脱贫攻坚巡视督查次数增加,乡村振兴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任务繁重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2019增加0万元。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行政、参公单位)。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193.89万元,年人均3.59万元,比上年增加30.33万元,主要原因为人员增加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物管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事业单位不在我单位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2、政府采购情况。所属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总额1351.5万元(其中上年结转1197.1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609.01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742.49万元;其中一般共预算拨款政府采购1351.5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609.01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 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742.49万元。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0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4690.24万元。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至2019年12月,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2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1辆、执勤执法用车9辆。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勤执法用车0辆。

六、专业性名词解释(纳入向社会公开范围的部门必须填写!)

以下为常见专业名词解释,部门应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解释和增减。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预算公开联系人:刘庆良  联系方式:85880731) 

附件:1、綦江区农业农村委员会2020区级部门预算公开附表


预算表.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