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区农业农村委与市农担公司座谈 商讨扩面提升农担金融支农惠农业务

日期:2020-05-21

     5月20日,重庆市农业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张敏总经理一行来綦,与区农业农村委、区财政局座谈对接农业融资担保业务工作,商讨下步农担经营业务支持农业农村经营主体,助推脱贫攻坚和农村经济社会发展。

重庆市农业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是经市政府批准于2006年8月成立,主要为家庭农场、农业大户、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农民合作社、农业企业等适度规模新型经营主体提供贷款、投资、咨询规划等服务。公司与綦江政府共建300万战略风险金,350万创投引导投资资金。目前已使用风险保证金41万元为区域内5笔农户发生了代偿,创投引导资金已使用300万,累计为6笔经营主体提供引导服务,投放资金1250万,放大比例达4倍。2019年,重庆农担公司綦江分公司在全区开展一二三产业融合信贷担保业务278笔,金额9250万元,历年累计在綦江为832个农业项目提供担保贷款达贷款8.5亿元。农担公司还在区域内提供创投引导资金、支农惠龙政策补贴、产业技术咨询等业务,为推动全区农业农村产业和经济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据统计,通过公司担保费补贴政策,公司累计为区域内625笔贷款客户提供担保费补贴达382.5万元。新冠疫情期间,公司出台到期还款项目应急措施,出台农产品保供专项产品,疫情期间全区未发生一笔风险。农担公司还争取到财政支持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配套政策,建立贴费专项资金,收取担保费先收后补,市级建立风险金,对纳入融合发展的全部镇街实行风险保障,2018年和2019年对效果好的石角、永城,郭扶、赶水、丁山镇分别实行奖励。2020年,农担公司业务发展良好,全年在保金额可望突破1亿元。

区农业农村委、区财政局对市农担公司历年对綦江农业农村发展给予的支持非常赞赏,希望农担公司继续拓展业务范围,增加支农惠农项目,简便业务办理流程,通过不断完善信息化、智能化手段,扩大信息覆盖面和惠农普及面,尽可能为农担公司业务发展提供便利,统筹做好其他支农惠农财政政策,让政策资金发挥放大效益,推动区域内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取得更好成效。(黄玉文 陈国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