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零点执法——綦江农业执法在行动

日期:2020-05-25

“零点执法”—农业执法在行动

照市总队的工作部署,綦江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突出渔业保护水域、指定道口和屠宰企业督查执法,扎实开展以打击非法捕捞行为,督促各街镇落实禁渔期防控责任;打击违法违规调运生猪行为,督促指定道口检查站落实检查消毒处置责任;打击违法违规屠宰行为,督促驻场官方兽医履行监管责任为目标的515日至615日时长一月的“零点执法”行动。

本次行动,共成立了5个行动组和1个机动组,并对行动期间的各项工作逐一进行了细化。按照“三不一直”工作方式,轮流交替开展行动。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35人次。在打击非法捕捞方面:共巡查通惠河、松坎河干流及支流约50公里,劝钓16起,未发现电、毒、炸、网等非法捕捞行为。在打击违法调运生猪方面:安稳指定道口未检查到生猪运输车辆;检查禽类运输车辆3辆,38203只,肉兔运输车辆3辆,2900只,发现并立案违法违规调运行为3起。在打击违法违规屠宰方面:共检查了古南街道、三江街道、扶欢镇等生猪屠宰企业5家,未发现违法违规生猪屠宰行为,未发现肉产品质量问题。

下一步,支队将严格贯彻市总队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对标对表,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违法违规调运生猪和违法违规屠宰等行为。同时,借机进一步规范我区农业生产经营行为,有效保护农业资源环境,扎实推动农业可持续发展,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农业综合执法能力得到新的更高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