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法治宣传进企业 普法教育惠民生

日期:2020-05-25

为进一步增强农业企业法治意识,提升员工法律素养,4月21日,区农业农村委联合永新镇人民政府在永新镇茶场开展“法润乡村—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我委组织的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小组、动物疫病防控小组、土地纠纷咨询小组、农产品质量安全小组、农机安全生产小组等五个小组向企业宣传了《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农药管理条例》、《动物防疫法》、《农业法》、《农村土地承包法》等法律法规,讲解了禁限用农药种类、农产品质量安全小知识、农业环境保护、农机安全知识、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非洲猪瘟疫病防控等法律知识。现场悬挂横幅10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500余份、现场答疑60人次。

通过开展宣讲活动,让企业、员工和当地村民进一步了解了农业法律法规,提高了企业员工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依法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约束的能力,努力在农村社会中营造崇尚法律、遵守法律、依法办事的良好社会风尚,助力改革发展、脱贫攻坚和乡村建设。(蔡承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