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农委召开2020年高山糯玉米新品种品鉴会

日期:2020-08-06

近日,区农业农村委在石壕镇万隆村召开綦江区2020年高山糯玉米新品种品鉴会,组织区农业服务中心农艺师、农技师,邀请重庆市农技总站高级农艺师到场,区内部分企业代表等共20多人参加。

到会人员对照我区目前大量种植的糯玉米品种,对20个参评糯玉米品种的色泽、甜糯比、风味、产量等指标进行评比。评比结果玉糯258获排名第一、荣玉糯100排名第二、华丰糯2019排名第三。

据重庆市农技推广总站高级农艺师易靖介绍,我市目前种植的糯玉米品种京科糯2000已推广种植15年,品种随着时间推移有些品质优良特性开始发生退化,抗病性也出现退化。同时,为了适应群众消费口味的不断变化,也需要对现有种植品种进行调整。这次品鉴会就是要选择出更加适应綦江高山地区的优良品种,提升綦江高山糯玉米的品质,更好助力高山地区乡村振兴。(行政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