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打造有为有位的农业综合执法队伍

日期:2020-08-07

解放思想 拓展思路

打造一支有为有位的农业综合执法队伍

8月6日,重庆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总队总队长李昀、副总队长王显华亲临我区指导培训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素质提升和能力建设,我委全体46名在编工作人员和相关领导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为分两个主题:一是开展“解放思想、拓展思路,打造一支有为有位的农业综合执法队伍”的主题教育;二是以“强基础、补短板、促提升”为主题的执法专项培训。

首先,李昀总队长简要回顾了农业综合执法的改革历程,描述农业综合执法的改革愿景,深度剖析农业综合执法“不愿做、不会做、不敢做和做不成”四种现象产生的原因,并以案例和图片入手,以形象生动、诙谐幽默的语言,向我们阐述了执法领域的关注对象如何从农民向市民、从田间地头向市场商场、从农村圈舍向城市公园的思想解放和思路转变;如何通过提振队员气质、控制现场检查气场、提高检查过程气势和面对困难迎难而上的气魄,打造一支有为有位的农业综合执法队伍。

接下来,副总队长王显华以强基础、补短板、促提升为主题,对今年3月1日正式施行的农业农村部《农业行政处罚程序规定》进行了剖析和培训。

下一步,我支队将严格按照总队领导的专题讲座精神,进一步抓好学习,快速适应农业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有力打造一支有为有位的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伍,不断提升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水平。(农业综合执法支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