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我区试行农药包装废弃物补贴回收

日期:2020-10-20

区农业农村委2020年度第三季度起在文龙、东溪、打通、永新、隆盛5个街镇试点实施农药包装废弃物补贴回收,以增强农药使用主体环保意识,逐步提高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率,减少对环境的污染。

包括农业生产产生的、不再具有使用价值而被废弃的农药包装物,包括用塑料、锡箔、玻璃等材料制作的与农药直接接触的瓶、桶、罐、袋等均在回收范围。试点街镇农药经销门店具体负责回收农药包装废弃物,按100毫升以下和100毫升以上(瓶、袋)两种规格,分别按0.1元/瓶(袋)和0.3元/瓶(袋)的标准给予回收补助。农业农村委会同生态环境部门,将农药包装废弃物送至危险废弃物定点单位实施无害化处理。

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作、公众参与、网点回收、集中处理’原则,成立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置办公室,试点街镇农资门店负责回收,指定专业公司为回收总站,负责各街镇农药回收点收集的农药包装废弃物的集中、贮存、运输及处置。

(黄玉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