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綦江疾控致返乡人员的一封信

日期:2021-01-15

綦江疾控致返乡人员的一封信

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们向您及家人表示亲切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当前,国外新冠肺炎疫情加速蔓延,国内疫情呈多地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请您牢固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让我们一起共同主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一、返乡前

1.倡导外出务工的朋友们尽量留在当地过节。确需返綦过节的,要准备好旅途所需的口罩、手套、消毒剂等防护用品。密切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调整信息,尽可能避开中高风险地区,选择合适的出行时间和交通工具,尽量避免旅途中多次中转和长时间停留。

2.请提前将返乡时间、14日内旅居史、是否从事冷链物流行业、个人联系方式等主动向所属村(社)报备,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和从事冷链物流行业的必须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乡后配合落实本地疫情防控措施。

二、返乡中

3.返乡尽量乘坐专车。途中要做好个人防护,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同时做好旅途中的健康监测;妥善保留好机票车票,以备查询。学生放假最好直接返乡,尽量减少不必要的中途旅行。如旅途中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应立即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就诊。

三、返乡后

4.返乡后请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第一时间到居住地的村(社)登记报备,配合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及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中高风险地区返綦的朋友要第一时间接受核酸采样检测,并按要求居家观察。

5.自觉坚持做好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养成勤洗手、多通风、1米线、掩口鼻、不聚集、禁吐痰和公筷制等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尽量不前往人员聚集场所尤其是密闭场所。提倡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减少走亲访友活动,提倡网络拜年。

6.密切关注您和家人的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的,第一时间报告村(社),并做好个人防护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诊室)就医。

疫情并未结束,我们相信,有全区人民的共同努力,一定 会让綦江人民度过一个健康、平安、祥和的春节!

最后,祝广大外出务工、求学返乡的朋友们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来源:綦江疾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