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农村备春耕 农业部门走访市场保农资安全

日期:2021-01-15

进入腊月,各地农村群众又开始有条不紊筹备春耕备耕了。为确保农作物种子、肥料、农药、农机等农村生产资料安全,农业农村委加大了对农资市场的督查走访力度。

“眼下是备耕关键期,要结合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农事需求做好农资储备和经营。”农业农村委工作人员说,当前也是油菜、果树等作物管护关键期,区农业农村委和各镇街农业服务中心也加大了对农作物冬季管护和春耕备耕的工作指导。

据悉,在加大农资安全监管的同时,区级农业部门的土肥、植保、蚕桑、畜牧水产等技术人员纷纷深入田间地头等农业生产现场,把实用新型技术送到群众手中,切实增强科技服务针对性,引导农村群众提前谋划、科学备耕为新一年农业丰产奠定基础

    图为1月15日,永新镇场镇刘永正农资门店,区农业农村委和永新镇政府工作人员询问农资货物储备、查看农资经营台账、了解当地群众春耕准备情况。

    (黄玉文 张宗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