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市级专家组对我区涉渔工程项目开展评审

日期:2021-07-27

7月24日,我区组织召开涉渔工程项目评审会议,邀请市级专家组对《綦江区船舶污染物集中处置上岸码头建设项目水生生物影响专题论证报告》进行评审。会议由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邓茶文副支队长主持。

评审会上,项目业主单位綦江区港航海事事务中心首先就项目建设概况向评审组作了介绍,其次《专题论证报告》编制单位西南大学向专家组详细报告了工程建设对水生生物危害分析、工程建设期和运行期主要影响因素以及相关水生生态保护措施和评价结论。

专家组聆听了项目业主单位和编制单位的报告后,通过质询和集体研讨,形成一致意见:《綦江区船舶污染物集中处置上岸码头建设项目水生生物影响专题论证报告》数据引用较详实,评价方法正确,评价报告基本可信。

同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结合綦江河水资源开发利用和评价河段的产卵场现状情况,完善评价河段生态环境现状分析;二是从水生生态保护的角度,补充项目的选址合理性分析;三是补充水生生态损害评估内容,优化生态补偿措施。

本次评审,是我支队秉承市总队“解放思想、拓展思路”的总体要求,严格按照《重庆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关于开展2021年全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砺剑”行动的通知》(渝农执法发〔2021〕12号)文件精神,就渔政执法板块中涉鱼涉水工程严格开展督查和执法,倒逼项目单位按程序开展项目评审。此工作也是我支队拓展执法领域、提升农业执法社会主体地位的一次有力尝试。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以市民关心关注的领域、行业为重点检查对象,重点对项目、对经营的合法性、规范性进行检查,全面树立农业综合执法队伍积极打击违法行为、维护市民权益的形象。(农业综合执法支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