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市动物疫控中心指导綦江实验室生物安全

日期:2021-07-30

7月27日,应区农委李岗主任邀请,市疫控中心曾政主任、诊断科骆璐科长、蒋佳利老师一行到綦江指导动物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建设。

当天,曾主任一行参观了綦江沃森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该公司于2020年4月成立,主要从事犬、猪、羊、兔、豚鼠等实验动物养殖,现处于一期项目建设中。现场,该公司负责人介绍了养殖场的生产规划、实验室建设及场内生物安全建设情况,并就实验人员培训及动物疫病防控等问题与曾主任一行进行了交流。

曾主任指出,生物安全是动物疫病防控的关键,是养殖类企业发展的关键,自《生物安全法》实施以来,对养殖类企业的生物安全要求大幅提高。作为养殖类企业,在建设前要做好相应的规划、设计,建立适合自身的生物安全体系;投产前,必须要取得相应的生产、使用及检验资质;投产后,要严格遵守市、区两级的动物疫病防控相关规定,落实全链条尤其是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的生物安全防护措施,规范引种、规范生产、规范检验。(罗红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