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綦江区开展绿色食品农药使用新标准宣传

日期:2021-10-13

规范绿色食品生产中的农药使用行为,是保证绿色食品符合性的重要方面,为确保绿色食品符合更高安全要求,绿色食品农药使用标准重新进行了修订,由农业农村部批准发布于2020111日开始实施。

为了促进我区绿色食品生产企业严格落实新标准实施,强化企业科学规范用药意识,保证生产的产品符合绿色食品的标准要求,区农业农村委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绿色食品农药使用新标准培训宣传。

一是举办培训。召集各街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人员及辖区内绿色食品种植产品获证企业,举办专题培训,确保相关人员掌握标准内容,严格按照清单合规合理地使用农药等投入品。

二是开展宣传。通过食品安全宣传周、农产品质量安全进社区、农资下乡宣传等活动,结合日常监管,发放宣传资料,增强业主自觉按标生产的意识

三是全面排查。与街镇监管人员一起,深入获证企业,开展新标准落实情况专项检查,对发现问题的企业及时做出限期整改要求,并按规定时间验收销号。(夏蓓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