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綦江区举办绿肥示范推广技术培训会

日期:2021-10-18

10月18日綦江区农业农村委员会举办了绿肥示范推广技术培训会,市农业技术推广站肥料科科长赵敬坤授课,各街镇业主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

  “绿肥可以有效抑制杂草生长,降低养分水分消耗,每年减少2次除草剂的使用”,培训会上赵科长围绕绿肥的用途、使用方法、使用效果等几方面内容给业主授课,特别是绿肥使用过程中要注意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讲解,业主听得非常认真,种植绿肥的意愿强烈。

为全力推动绿肥生产,提升耕地质量,确保我区绿肥生产面积稳中有增,我区2021年计划推广冬种紫云英4000亩,较去年增加2000亩,建立示范片2个,通过示范推广,促进项目区土壤肥力提升、节约有机肥投入400元/亩,减少化肥施用量3%以上,实现“藏粮于地”。(李萍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