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綦江区组织开展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线上直播培训

日期:2022-05-17

为推广普及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近日,区农业农村委按照市农业农村委部署,组织全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植大户高素质农民,以及农技人员、相关业务人员等共计6000余人,参加全市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线上直播培训班,通过线上学习的方式掌握新知识。

为进一步将培训要求落到实处区农业农村委成立了培训活动工作专班,专班明确了牵头科室,统筹负责相关工作,为培训工作提供了组织保障培训期间,承担今年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示范推广任务的相关科室站所负责同志、技术骨干50余人参加集中培训。同时,及时将文件转发到街镇农业服务中心,各街镇组织街镇150余名农技人员及辖区内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业企业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农村致富大头人等6100高素质农民进行集中或分散学习,实现了全覆盖。

本次直播培训活动得到了各类学员们的高度关注,大家们的学习热情非常高涨,有的在办公室集体学习、有的在家里、田间地头用手机观看,有的俩三人边看边讨论,还有的边听老师授课边记录笔记。大家在QQ群、微信群中就学习内容展开了激励的讨论,通过这次学习,大家的专业技术水平,也在潜移默化中得到提升。下一步,区农业农村委将以此次线上直播培训班为契机,继续加强宣传发动,大力推广普及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提高农民收益,助力乡村振兴。(吴文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