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区农业农村委扎实开展生鲜乳质量安全专项监督执法检查

日期:2022-09-21

为了严厉打击生鲜乳质量安全违法行为,切实保障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近日,我支队联合畜牧站、质环站和属地街镇对我区3家小规模奶牛养殖场开展了专项监督执法检查。

本次执法检查,以排查消除生鲜乳质量安全隐患为目标,聚焦生鲜乳生产、收购、运输三个环节对奶牛养殖场主体合法性、食品安全制度、养殖档案记录、饲养场及运输工具的卫生条件、饲料和兽药使用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奶牛养殖场兽药室和饲料仓库有无等违禁物品;是否有假劣、过期兽药或添加剂;是否做好场地及时清洗和消毒工作;设施设备是否正常运转;挤奶、输奶器具的清洗消毒是否到位等。共检查发现各类问题隐患8条,下达整改指令3份。

下一步,我支队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标准,加大执法检查频次,用最严格的监管和最严厉的处罚推进生鲜乳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的落实,切实防范质量安全风险和保障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綦江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