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加快建设进度 抓好高标准农田工程质量

日期:2023-01-31

按照全市的安排和部署,我区丘陵山区高标准农田改造提升示范3万亩2022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稳步推进,着重抓好工程质量,确保今年3月份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不误春耕

一、丘陵山区高标准农田改造提升示范项目

推进进度:

截至目前,2022年丘陵山区高标准农田改造提升示范项目累计改造提升高标准农田6350亩。其中,新盛街道920亩(阳台村750亩、四坪村150亩、陈家村20亩),石角镇1300亩(齐雨村800亩、下湾村160亩、新民村180亩、长岗村160亩),三江街道1000亩(双福村600亩、水口村200亩、五里村200亩),三角镇1050亩(望石村70亩、乐升坪村130亩、彭香村80亩、徐家村60亩、永安村110亩、大湾村600亩),永新镇2080亩(垭口村1000亩、石塔村480亩、木瓜村380亩、华蓉村120亩、伏牛村100亩)。

项目计划于今年1底(春节后)复工,下一步全面加快推进项目,力争3月底前完工。

二、2022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

    推进情况:

一期招标4个标段即打通镇、石壕镇、三江街道、赶水镇,施工进度已达30%以上,采取以工代赈方式实施的安稳镇篆坪村、郭扶镇三塘村已经开工。二期2个标段即郭扶镇、安稳镇招标进行中。本期施工的土地平整工程有新的提升,如石壕石泉、打通下沟、三江寨门等镇村的土地宜机化改造工程有示范引领效果

为确保工程进度,目前各施工队已备足机械、班组、资金,将于近日全面开工。(区农田建设中心 王裕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