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助力农民工返岗复工专车启程

日期:2020-05-13

  2月24日綦江区二级汽车客运站站内,一辆身披“重庆市綦江区农民工返岗运输专用车”条幅的大巴整装待发,20名农民工正在排队等待进行体温检测,稍后他们将统一乘车踏上返回广东务工的旅途。

为确保务工返岗人员安全达到工地,我区为外出返岗农民工提供“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服务。车站选派了2名技术好、经验丰富、身体健康的驾驶员,途中定时进行一次轮换,充分保障行驶安全。驾驶过程中,司乘人员全程佩戴口罩,车站通过后台实时监控客车运行情况,发现异常及时进行处理。同时,为确保农民工度过一个平安舒适的旅途,区人力社保局为乘坐专车出发的农民工每人免费提供口罩、方便食品及饮品等,保障农民工各方面需求。

据了解,区人力社保局严格执行疫情出行的相关要求,做好安全健康有序返厂复工的服务保障工作,2月22日以来,已有序组织30余名农民工返回浙江绍兴、广州狮岭等地,返岗服务预计将持续到3月上旬。

一位返岗的农民工说,外出务工很多次,这一次格外不同。“不但有专车来家门口接我到车站,上车前要测体温,车上还准备了消毒药品,上了车还能领到‘大礼包’,这样的服务很暖心,感到很安全很放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