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区人力社保局以成效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执行

日期:2020-05-15

一是督促检查。对全区重点176家企业组织全面排查12次,对掌握的欠薪问题,及时跟踪督促,防范化解矛盾,同时对易发生工资拖欠问题的重点行业和企业继续实施重点监控。

二是完善合同。建立职工花名册,办理劳动用工备案,为农民工办理实名制工资支付银行卡,按月足额将工资直接发放给农民工本人,实现农民工工资“月支付、月结清”。

三是强化理念。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等制度,畅通网络平台、电话、窗口、信箱等多种举报投诉渠道,及时受理群众举报投诉案件1032案次,降低劳动者维权成本,确保受侵权劳动者的权利及时得到救济。

四是健全机制。完善应急预案,加强与公安、城乡建设、市政、交通等部门联动,妥善应对群体讨薪行为,严格责任追究。累计为502名农民工追回工资1217万元,检查企业216家次,下达企业整改指令47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