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区人力社保局强化“四个一批”保就业

日期:2020-05-18

为克服疫情影响,綦江区强化“稳定就业、推介就业、转移就业、安置就业”,确保全区就业形势趋于稳定。

一是稳定一批。积极落实社保费用“免减缓降补”政策,帮助企业纾难解困,支持企业不裁员或少裁员,全力以赴稳定岗位。今年以来发放稳岗返还44家共294.4万元,稳岗补贴6家共0.5万元。

二是推介一批。动态搜集区内企业用工信息,重庆就业网、“綦江人力资源市场”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开展“网络招聘”;印发岗位信息深入各镇(街道)宣传、张贴、发放。推送区内企业岗位供求信息3518个,为企业推荐求职人员3291人,683人与用人单位达成意向性协议。

三是转移一批。依托市外劳务基地,充分挖掘市外劳动力,开展“点对点”劳务招募服务、组织外出务工人员办理健康证明、提供返岗专车专列服务促进农民工转移就业。全区农民工转移就业10.9万人,其中市内7.7万人,市外3.2万人,农民工返岗率超90%

四是安置一批。设置城乡防疫消毒、卡点值守等临时公益性岗位,帮助下岗失业人员和因疫情无法返岗的农民工实现就业;通过公益性岗位安置大龄就业困难人员、贫困劳动力等特殊困难人员就业。全区累计开发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2666人,其中临时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631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