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区人力社保局多举措强服务确保养老保险基金安全平稳高效运转

日期:2020-09-22

区人力社保局采取多项措施保障待遇领取人员合法权益和社保基金安全。

一、精减流程。清理无谓证明12件,精减办事流程,在提升社保经办服务水平上再努力,在落实降低社会保险费率政策上下功夫,深化“一门式”改革,完善“一张网”建设,强化“一个标准”服务,实现全区社保业务一网通办、一事通办、异地通办。

二、拓宽渠道。通过多种渠道、多种方式深入宣传,明确生存认识是对养老保险基金安全的有效保障,将生存认证工作延伸到21个街镇、78个社区、311行政村,确保就近进行验证。针对高龄、重病、伤残等行动不便的离退休人员,采取走访慰问的方式实现上门认证。对截止2010年8月超期无法查证3607人及时停待。

三、内强根基。严格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不断提升基金抗风险能力,健全和完善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内部控制制度,从源头上防范和控制社保基金风险,形成初审、复核、审批、支付四个环节“分段把关、分人负责”的业务经办管理机制,对特殊业务办理,需由对应科室提交班长成员会讨论通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