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区人力社保局“从严、从实、从紧”高效防范廉政风险

日期:2020-09-30

全面从严治党是完成新时代历史使命的根本保证,区人力社保局始终坚持把从严从实要求贯穿于人力社保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大力强化廉政风险防控,促进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一是从严抓清廉。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全面梳理党组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党组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清单,推动责任落实规范化。已开展全程记实工作通报8期,加强党员干部在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责任落实监督检查,主动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

二是从实转作风。进一步加强学习教育,不断丰富学习形式和学习内容,开展中心组(扩大)学习会19次,学习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160余篇,观看廉政教育、爱国教育、榜样先锋等主题视频8个,开展业务学习交流7次。大力弘扬认真精神,着力在深化深入上下功夫,在狠抓整改落实上下功夫,持之以恒转作风、正作风,针对“四风”顽疾主动“亮剑”,严肃处理群众投诉,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最后一步路”的问题,牢固树立政治坚定的形象、开拓进取的形象、为民务实的形象、清正廉洁的形象。

 三是从紧求高效。深入开展干部职工“家访”活动,持续推进清廉家风建设,确保后方阵地“不失火”,全面营造心齐气顺的人文生态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持“严管+厚爱”“激励+约束”,把干事导向和用人导向最大程度地紧密结合起来、体现出来,保护干事者、支持担当者、惩戒坏事者,突出重点目标任务 严抓考核抓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