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区人力社保局全力优化营商环境 大力开展普法宣传

日期:2020-10-10

 按照市人社局的统一部署,我局按照普及人社法规,优化营商环境的要求,采取多举措、多形式的普法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得到了广大用人单位和劳动者的好评。

一是全力开展就业政策普法宣传活动。采取对局内20个科长进行业务培训,再由20个科长分别到21个街镇组织辖区内的企业和创业者进行培训,实现了辖区内企业普法全覆盖。

二是开展线上宣传,增添普法渠道。通过“成渝双城经济圈网络大新招聘会綦江分会场”网络直播现场,从失业保险金发放、失业补助金申领及线上进行失业保险各项待遇申领操作流程三个方面解读了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的相关政策,政策解读直播4分钟左右,吸引了近7000余人关注

三是精心组织人社法治知识网络竞赛。通过局工会组织会员集中答题,组织人力资源企业人员集中学习答题等形式开展人社法治知识网络竞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