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区人力社保局强化线上线下联动,为民解忧解难题

日期:2020-10-22

一是倾述有门。畅通线上线下群众诉求渠道,构建起了“群众说事、干部解题”工作机制,让群众遇到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能够有地方“找个说法”。在人力社保大厅设置咨询台和接待室、信访室,安排专人值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登记造册,及时回复解决。利用好线上资源,依托綦江在线、群工系统、领导留言板、重庆网络问政平台等互联网平台,收集群众意见建议,接受投诉举报。今年以来,处理群众信访事项58件次,处理回复线上反映事项22件次,日均接待现场及电话咨询500 余人次。

二是化解有道。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能立即处理的,第一时间进行处理。不能立即处理的,进行登记并告知处理时限,要求职能科室打表推进,随时跟群众沟通。今年以来,在街镇、园区、企业等地开展政策法规宣传29次,处理回复网络舆情、农民工工资支付、社保咨询、档案转接等咨询办理诉求80件次,没有一次超时情况,按时处理率达到100%。

三是督办有方。依托群工系统等网上平台,从受理群众诉求开始,办理过程全流程公开,群众可随时在平台查询。问题解决后需在规定时间内向平台反馈处理结果,随后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及时回复给当事人,案件报结。最后,还要通过微信推送、电话回访、走访等形式,征询群众对办理结果的意见。把响应率、办结率、满意率纳日常考核内容,确保群众反映事项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