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区人力社保局实施“三项工程”助推乡村振兴

日期:2020-12-04

一是实施社会保障护航工程。以征缴扩面和优质服务为重点,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实现社会保险政策区域全覆盖,基本养老保险综合参保率达95%,全区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参保率、代缴率、领待率均实现100%,在乡村振兴中持续发挥社会保障护航作用。

二是实施全民技能提升工程。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在全区开展多层次职业技能培训,着力提高农民的技能素质,提升就业竞争能力。截至目前,开展各项培训355场次,累计培训14220人,发放培训补贴1094.5万元,鼓励和带动农村劳动者走出一条技能就业、技能增收、技能成才之路。

三是实施乡村人才创优工程。引进206名紧缺人才到镇(街道)基层单位工作,招募选派48名“三支一扶”人员夯实乡村振兴基石,让人才立足本地施展才华、建功立业。同时将优惠政策向乡村倾斜,对返乡农民工、妇女、高校毕业生、建档立卡贫困户等自主创业者提供创业担保贷款,目前已为536名农民发放创业担保贷款768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