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区人力社保局三项措施促缴失业保险费2766余万元

日期:2020-12-16

今年以来,重庆市綦江区应对疫情,把宣传政策、优化服务、落实政策三项措施有机结合,促进失业保险扩面征缴,确保基金安全。

一是广泛宣传促征缴保基金。结合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綦江区着力传统宣传手段,印制宣传手册、宣传但、悬挂标语等方式,在街镇、社区及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进行宣传;同时,结合新媒体宣传,通过网上直播、綦江人社微信公众号、大美綦江等平台,多层次、多方位宣传失业保险政策,提升企业和群众参保意识和积极性,营造良好的征缴氛围。

二是优化服务少跑路网上办。綦江区切实将“把方便提供给群众”服务理念贯穿到失业保险经办各个环节,为参保企业和职工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积极落实失业保险各项业务网上办、一窗办,提高工作效率、缩短了办事时限。

三是落实政策助企业促生产。积极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中小企业稳岗返还、失业保险疫情期间免减、阶段性降费、困难企业降费等政策,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提高参保缴费能力。今年以来,失业保险各项减免缓金额累计4488万元,支付企业2类稳岗返还资金2650余万元。

截止11月底,失业保险参保89354人;征收失业保险费2766万元,其中用人单位补缴欠费577余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