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区人力社保局“ 三个动作”做好基层党组织建设

日期:2021-01-04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区人力社保局通过“规定动作”、“常规动作”、“自选动作”三个动作不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的堡垒作用。

一是“规定动作”做到位。大力推进机关党的组织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抓好党的支部建设,及时做好补选书记、委员工作,配齐配强了基层党组织力量。借助学习强国、干部网络学院、人社练兵等线上平台,不断加大对党员学习教育力度,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努力把局机关党委及各支部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团结动员群众的坚强战斗堡垒。

二是“常规动作”不走样。做好党员发展和管理。今年确定入党积极分子3名,发展对象3名,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做好预备党员接收工作。不断完善“微+党建”工作法,用好12371平台、“智慧党建”等新媒体新平台,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党组成员严格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过好双重组织生活,形成党建与业务工作齐抓共管的责任机制。在“七一”之际,对局机关1个先进党支部、4个先进党小组、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2名优秀党员予以表彰,进一步树立了典型、凝聚了正气。突出党组织的政治关怀和温暖,对部分困难党员和职工进行了慰问。

三是“自选动作”有新意。不断丰富支部活动,深入开展机关支部同基层组织“结对共建”活动,组织84名在职党员进社区报到,开展了抗击疫情、抗洪清淤、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志愿服务7次。开展“让爱回家,关爱留守儿童”、“扶贫济困”等形式新颖的主题党日活动,分批组织党员干部到816核工厂、李蔚如故居、烈士陵园、博物馆等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在“七一”等重要节点,开展“唱响中国梦·庆七一歌会”等活动,极大的激发了干部职工的干事创业热情,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凝聚力。坚持以党建带团建,把群团工作纳入机关党建工作总体布局。今年,局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获得市级三八红旗集体、局工会继续保持区级“职工之家”称号、綦江人社志愿服务队连续三年获区“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等荣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