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区人力社保局用好职能优势助力数字经济发展

日期:2021-07-12

(一)依托创业,打造全场性兴业景集。大力实施创业带动就业行业,将发放创业担保贷款作为考核任务来推进,1—6月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431万元,促进3315人创业,2021年创技大栋的成功举办,通过大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业,通过新发展31个创业项目,目前已发创业项目5批次116个项目。

(二)依托网络,打造便捷性技能提升。组织创业培训3835人,将电商平台运营方面的相关内容加入创业培训课程设置中,助力乡村振兴中。及时增加新工种全媒体运营师的培训172人,助力直播带岗带货。及时与市局联系,将许多培训课程和再教育培训纳入远程培训,使得各类社会群体都能平等方便地获取和使用。

(三)依托平台,打造普惠性人社服务。大力推方重庆人社APP,对养老待遇资格认证、就失登记、网上招聘会等22项业务实现足不出户方便快捷的完成。在十三五期间,筹集400多万元对21街镇的劳动就业服务保障平台进行升级投标改造,建成了劳动保障实时监察平台,实现执法过程全记录。已投资90万元打造3个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市级示范社区,每年投资200多万元用于79个充分就业社区人工成本的资金日常运维。加强社保卡其它民生领域的65项业务推广,已经实21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