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区人力社保局:用心用情破解企业用工难题

日期:2021-12-13

为切实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激发市场主体和投资主体的发展热情,推动产业转型、动能转换、创新发展,今年以来,区人力社保局积极发挥人社工作职能,以破解企业用工难题为着力点,打出联企帮扶“组合拳”,为企业发展插上了“隐形的翅膀”,持续激发市场活力

据了解,区人力社保局深入企业、社区,就企业用工招聘、就业技能培训、创业担保贷款贴息、一次性创业补贴、就业培训补贴、灵活就业社保补贴等内容进行政策解读现已宣讲了近35场次,现场讲政策,聆听民声,有问必答,梳理意见并反馈,“零距离”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温情服务。同时精准摸排企业用工需求,开展常态化用工监测,动态掌控企业缺工数量和类型依托街镇收集辖区富余劳动力信息,登记求职者的技能水平、就业意向、薪资要求,针对不同个体开展差异化职业推介,今年来共对17000余人进行职业指导,职业介绍成功4000余人次。

区人力社保局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多样化的招聘活动今年通过网络平台发布、直播招聘等形式,开展网络招聘33场,服务30000余人次。线下,从深挖本地劳动力和引入市外劳动力两方面着手保障重点企业用工通过开展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民营企业招聘周、周三固定日招聘会等活动,助力企业用工,促进劳动者就业。组织各类用工招聘活动35场,提供就业岗位19000余个发布招聘信息2076。12月份,举办了筑梦青春▪就创未来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61家优质企业入场为求职者提供就业岗位1200余个,设职业指导服务点5个,政策咨询点10个,1300余人入场求职,包括高校毕业生、去煤矿产能分流人员、脱贫人口等多个重点群体。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700余份,为318人提供职业指导,达成就业意向491人。

区人力社保局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积极发挥人社部门助企扶企职能作用,采取走出去和内部培训相结合、线上线下同步发力的方式,进一步帮助企业破解用工难题打造优化营商环境“人社模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