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致綦江区农民工朋友的一封信

日期:2021-12-31

广大农民工朋友

你们好!

过去的一年,你们怀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阔别故土,远赴他乡,用辛劳和汗水为城乡发展做出了极大贡献,在此,向们道一声辛苦了!当前,国外新冠肺炎疫情持续高发,国内西安、咸阳等部分地区疫情仍在蔓延,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切切游子意,依依故乡情,我们理解大家的返乡心切,但随着元旦、春节两节临近,人员流动性增加,疫情传播风险增大。防疫特殊时期,为了您和家人的生命健康安全,我们倡议:

非必要,不返乡。在外务工的农民工朋友,提倡大家在务工地就近过节过年,减少人员流动,降低传播风险确需返乡的,提前向村(社区)报备,报告返乡时间和乘坐的交通工具等关键信息返乡途中严格实行戴口罩、测体温、亮码通行、保持社交距离等防控措施。返乡后第一时间向所在村(社区)报备,并在24小时内尽快完成1次核酸检测,结果未出之前非必要不外出。

少流动,严防护。在渝的农民工朋友提倡就近就地过年过节,不出境、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出省、不离区。确需出省的提前3天向村(社区)报备,报告出行时间和乘坐的交通工具等关键信息。坚决做到丧事简办快办、喜事缓办,坚决避免大规模人员聚集性活动。进入农贸市场、商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进出人员密集场所要严格戴口罩,回家勤洗手不扎堆、不聚餐、少串门、常开窗,落实好个人防护,保持室内环境卫生,注意人物同防

要配合,有保障。如果途经中高风险地区或同乘交通工具发现确诊病例,请第一时间配合防疫部门开展核酸检测,并按要求落实相关防控措施。一旦出现发热、咳嗽、胸闷等不适症状,请第一时间戴好口罩到就近发热门诊医院就诊,不能延误最佳的治疗时期,保证自身和亲朋好友的安全。同时,一定按照乡镇(街道)的安排部署,积极主动配合开展疫苗接种,最大限度构筑群体免疫屏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农民工朋友们!为您和家人健康,筑牢綦江安全防线,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减少人员流动、减少人员聚集、减少旅途风险、加强个人防护、加强社区防控、外防输入关口,坚决守住疫情防线。

春节后,如果您想继续外出务工,请通过微信公众号重庆就业“綦江区人力资源市场了解用工信息。如果您有务工就业、劳动维权、社保参保等方面的需求,请致电咨询:023-87260853(社保参保)、023-48612177找工作)、023-48617631(劳动维权),我们将热情为您服务,尽全力帮助大家。

    朋友们,疫情尚未结束,防控仍需坚持!我们坚信,有您的理解、配合、支持,我们一定会迎来疫情消散、春暖花开。
   最后祝:广大农民工朋友们节日愉快!阖家幸福!

              

重庆市綦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1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