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区人力社保局:“四点聚焦”做好“三支一扶”工作

日期:2022-06-14

在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持续加大的背景下,让越来越多的高校毕业生认识到参加“三支一扶”人员招,无疑也是解决就业的一条重要途径。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区人力社保局以培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的基层人才为根本,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干事创业,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

聚焦服务大局推进政策倾斜实施招募计划向扶贫岗位和贫困地区倾斜,优惠政策向贫困家庭考生和边远户籍考生倾斜放宽学历、年龄和专业条件。提高和保障各项待遇解决工作生活难题,科学设计职业通道落实岗位编制促进服务期满人员多渠道发展

聚焦人才扎根提供服务保障积极三支一扶”人员的生活、学习、工作创造良好条件,提供免费食宿,从根本上解决生活上的后顾之忧。每季度开展思想交流活动,及时了解其思想动态,尽可能在生活上照顾、思想上关心、学习上帮助同时保证与单位工作人员同等的工作和相应的待遇,最大限度的保证“三支一扶”人员愿意来、留得住、安心基层本职工作

聚焦能力提升完善培养机制“三支一扶”大学生刚从学校毕业,社会阅历浅、基层工作经验不足,面临这样那样的问题和困难,组织开展“三支一扶”人员岗前培训、能力提升专项培训、就业技能提升培训积极实施“三支一扶”人员岗位成长培养计划,充分发挥传帮带的作用,用实际行动做好表率,做好“三支一扶”人员职业生涯的“引路人”,帮助“三支一扶”人员尽快成长成才。

聚焦流转渠道拓展实践锻炼探索建立了以直接考核聘用、机关事业单位定向招录,读研考试加分、促进自主就业创业为主要措施的多层次、全方位就业服务体系。对三支一扶大学生政治素养、业务技能和基层工作方法等方面进行实践性锻炼,每名三支一扶”人员建立了工作档案,随时记录服务情况,确保他们能够在工作中学习,在实践中成长,不断增强分析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区人力社保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三支一扶”人员广泛参与脱贫攻坚、教育、农业、医疗卫生和社会保障等民生工作,有效促进了基层经济社会事业发展,基层人才队伍的年龄、学历和知识结构得到一定程度的改善,基层人才匮乏矛盾得到缓解,我们将持续做好“三支一扶”工作提升人才服务水平,成为其强大后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