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区人力社保局延伸服务触角护航乡村振兴

日期:2022-08-19

一是推动专项招聘活动乡村延伸。开展线上线下綦江区2022年“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招聘活动6场,针对重点就业人群,采取“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及时做好岗位推荐工作。深入街镇组织各类用工招聘活动37场,脱贫人口就业8930人。

二是推动创新创业人才向乡村延伸。引导外出务工人员、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等返乡投身乡村振兴工作。今年以来,依托7家农民工返乡创业园和2家创业孵化基地,净回引农民工704人,为142名农村自主创业人员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229万元,创业带动就业142人。

三是推动就业帮扶行动向乡村延伸。优化就业帮扶项目,提高针对性,促进脱贫人口、监测对象应就业尽就业,积极推进“零工市场”“零工驿站”的市级试点工作。累计创建就业扶贫示范车间26个,建设“零工市场”“零工驿站”各1开展脱贫人口技能培训226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