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区人力社保局扶持重点人群拓展服务广度

日期:2022-10-09

一是“助残”亮明态度。实施残疾人就业促进专项行动,为残疾人提供职业指导、介绍等服务,举行残疾人专场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320余个。为291名残疾人发放一次性伤残补助金1151.61万元,组织开展伤残等级鉴定592人次

二是“扶老”体现温度。开展“智慧助老”行动,协助老年人“在家”完成养老待遇资格认证。今年以来,线上自助认证2.47万余人次;与医保、交通等部门数据共享比对,利用大数据比对认证4.17万余人次、社区活动认证1.54万余人次。

三是“帮妇”彰显力度。打通人力资源市场供需、企业用工和就业需求通道,针对行业特点,组织农村妇女1516参加家政服务业专项培训。在职业技能大赛中评选育婴员、养老护理等家庭服务业技术能手20余名,形成示范带动效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