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创业担保贷款助力创业者“乘风破浪”

日期:2022-10-18

为进一步推动创业带动就业,充分发挥创业担保贷款引领创业和吸纳就业作用,区人力社保局积极协调各经办银行共同开展我区创业担保贷款工作。以“创业带动就业,实现更高质量就业”的为目标要求,充分发挥创业担保贷款资金扶持创业带动就业作用,努力为各类创业人员、小微企业发展提供支持。今年以来,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00笔,发放金额4888万元,直接扶持创业300余人,带动就业1000余人,有效地为创业者保驾护航。

区人力社保局加强与经办银行和相关部门的沟通,不断优化创业担保贷款审批流程,促进政策落地。同时,派出人员到沿街商户、小微企业积极进行政策宣传和解答,发放政策宣传单、宣传扇子、扑克、抱枕等宣传物品5000余份,进一步激发了全区人民的创业热情,营造全社会支持创业就业的良好氛围。

落实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旨在帮助缓解创业个人和企业在发展过程中资金需求紧张的状况,帮助创业个和企业渡过难关。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加强政策宣传,让更多的创业个人和企业受惠,为促进就业稳定就业作出新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