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区人力社保局全力保障“五一”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日期:2023-05-04

一是加强农民工权益保障宣传4月26日,“尊重劳动渝薪无忧”劳动保障监察暨保支条例实施三周年专题宣传活动在綦江区万达广场进行,执法支队工作人员向农民工介绍《劳动保障监察暨保支条例条例》等相关知识当日发放传单、宣传册、折页、《条例》2000余份,接受咨询2500余人次。

二是强化欠薪问题处理能力用好全国根治欠薪线索反映平台,专人负责欠薪线索的整理、核实和处置全链条工作,确保案结事了。今年以来接收处置欠薪线索250,其中近半个月来接收处理5条,按时办结率达100%,有效确保五一节期间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三是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区人社局和各工程建设主管部门均向社会公布了24小时欠薪投诉电话,安排专人值班,确保投诉举报畅通。对难度大的欠薪案件,采取提级办理、挂牌督办等超常规举措,有效的预防群体性事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